乌克兰归国公民与机场人员发生冲突 蜂拥破门而逃拒绝隔离

2020-03-30 14:01: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从越南到返回基辅的乌克兰归国人员与机场检疫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最先抵达门口的人强力拉开大门,几乎是蜂拥破门而出,完全不顾工作人员阻拦。

WechatIMG163.jpeg

【海外网3月30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乌克兰政府表示,境外回国公民必须接受身体检测和自我隔离。乌克兰人对此却不以为然,日前在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发生了这样“疯狂的一幕”。

WechatIMG164.jpeg

俄罗斯Life新闻网30日公布了一段视频。据悉,从越南返回基辅的乌克兰归国人员与机场检疫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最先抵达门口的人强力拉开大门,几乎是蜂拥破门而出,完全不顾检疫工作人员阻拦。

WechatIMG165.jpeg

一名乌克兰记者在脸书上发文称,这些归国的乌克兰人拒绝接受检测和隔离,并执意逃离机场。后来警察和国民警卫队抵达机场,但仍未阻止他们逃离。

WechatIMG166.jpeg

根据这名记者透露,这批乌克兰人是从越南撤离回国的,预计将被安排在当地酒店里隔离14天。两周隔离住宿价格为169欧元或339欧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9日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称,对乌克兰而言,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达到该国人口的5%是乐观的情况,造成的灾难程度最小;而25%至50%的乌克兰人感染将是该国无法应对的最糟糕的情况。

泽连斯基呼吁乌克兰民众“遵守法令,继续自我隔离,遵守卫生规则,在非必要情况下不要外出”,并总结称“只有这样,我们将在这场风暴中幸存下来。”

3月26日,乌克兰政府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了紧急状态,并将全国检疫隔离期限延长至4月24日。根据乌克兰卫生部公共卫生中心的数据,截至3月29日上午,乌克兰已累计报告41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有9人死亡。(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