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致信6600万人要求待在家 寄信将花费580万英镑

2020-03-30 12:56: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写信分发给每个英国家庭,要求人们居家隔离。

af0595a18460110f66b6d8f275575781.jpg

志愿者为NHS工作人员运送物资。(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30日|战疫全时区】由于英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写信分发给每个英国家庭,要求人们居家隔离,保护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挽救更多生命。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在信中,约翰逊敦促全国团结,并恳求人们待在家里,遵守政府制定的规则。“我们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完全得到控制之前还会变得更糟,但我们正在做各种准备,我们越是严格遵守规则,失去的生命就越少,生活就能越快恢复正常。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个国家紧急状态时刻,我强烈要求你们,请求你们,待在家里,以保护NHS,挽救生命。”约翰逊还在信中对NHS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报道称,英国政府表示,信件将被打印并分发给英国6600万居民,预计将花费5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087万元)。据悉,每封信还将附上一张宣传单,列出市民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包括如何洗手、如何自我隔离、如何帮助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就在该信件被送出去的几个小时前,英国卫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证实,该国已有10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在一份死亡病例声明中称,患者年龄在33岁至100岁之间,除了13名患者(年龄在63岁至99岁之间)外,所有人都患有其他基础病。

当地时间上周五(27日),约翰逊被确诊新冠肺炎,目前他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几个小时后,卫生部长马特·汉考(Matt Hancock)克称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英国共有120776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7089例呈阳性。(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