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邮轮疑似暴发疫情,四名老年人死亡,巴拿马运河拒绝放行

2020-03-28 09:17:27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7日,荷美邮轮公司的“赞丹”号邮轮驶入巴拿马海域,在巴方协助下,进行了物资、药品和燃料补给,巴方表示没有人员直接登上该邮轮。巴拿马政府此前已拒绝“赞丹”号邮轮直接通过巴拿马运河。

由于该邮轮日前报告数十人出现流感症状,且已造成四名老年人死亡,尽管尚未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但舆论普遍认为“赞丹”号邮轮已经出现疫情。该邮轮3月7日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后,此前已被多个港口拒绝停泊靠岸,此前曾在智利进行过补给。目前邮轮上游客已被要求在各自房间隔离,原计划于30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如无法通过巴拿马运河,该邮轮将考虑绕行或者利用其他邮轮转运健康乘客的方式尽早返航。荷美邮轮公司已在3月17日决定,暂停全球所有业务30天。

此外,巴拿马卫生部27日晚宣布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病例达786例,包括14例死亡病例。(总台记者 高雪)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