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日本老人爬山超7000次 起搏器手术后一周立即上山

2020-03-27 17:08: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爱宕町有位78岁老人田中和实,他每天必去爬爱宕山,从1991年开始记录,到现在已登山超过7000次。

2.jpg

田中和实在山顶拍照留念(西日本新闻

【海外网3月27日编译报道】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爱宕町有位78岁老人田中和实,他每天必去爬爱宕山,从1991年开始记录,到现在已登山超过7000次。虽然体内植入了心脏起搏器,田中仍坚持登山,他认为“如果不运动的话,身体会越来越差。”

据日本《西日本新闻》27日报道,爱宕山在当地被称为“相浦富士”。田中登山时,一边听着耳畔黄莺的啼叫,一边欣赏路边稀有的花草,按自己的步调前行。到山顶后,他向地藏菩萨行礼,并报上自己的名字和住址以求健康。

为了其他登山者也能顺利爬山,田中用铁锹固定石阶,并清扫登山道。他说:“如果任由垃圾掉在地上,后面的人也会随意扔垃圾。”2月份,爱宕山山麓一般非常热闹。在此之前,田中会带上耙子、扫帚和簸箕仔细地扫山。有人开玩笑说:“这么打扫下去,爱宕山都要矮一截了。”

去年(2019年)6月份,田中做了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术后仅一周,他又开始登山。他还救助过在石阶斜坡滑倒的人。

田中称,自己长久坚持爬山的秘诀在于“数次数”。就在本月23日,他和6个朋友一起爬山,实现了自己的第7000次登爱宕山。

“好不容易爬到7000次了。虽然我身体不是很好,但还是想继续努力下去。”田中踌躇满志地说道。田中的新目标是和心脏起搏器好好相处,并快乐地结交几个健康的朋友。(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张素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