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贸易顾问谈抗疫甩锅中国 主持人斥“浪费时间”掐断采访

2020-03-27 13:42: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确诊人数目前已破8.5万,位居全球首位。然而在这一抗疫关键时刻,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采访中却企图把抗疫不力的“锅”甩给其他人,这也令CNN主持人非常不满。

1585287805909088.jpg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左)和CNN主持人布莱安娜·凯拉对话

【海外网3月27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确诊人数目前已破8.5万,位居全球首位。然而在这一抗疫关键时刻,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采访中却企图把抗疫不力的“锅”甩给其他人。他开始想甩锅中国,结果被主持人打断;之后又埋怨奥巴马政府,再次被主持人怼了回去。最后,依旧企图甩“锅”的纳瓦罗又提起中国,但主持人直接表示他“浪费大家的时间”并结束了采访。

综合CNN、《每日野兽》等美媒报道,3月26日下午,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档节目中接受主持人布莱安娜·凯拉的提问。由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激增,全美医院因病人过多而出现了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在节目中,凯拉连线身为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员的纳瓦罗,对美联邦政府似乎无力向急需救治的地方和州提供呼吸机、口罩等物一事发出质疑。

对此,纳瓦罗提出异议,要求主持人“不要把这场危机搞得耸人听闻”,因为会“造成更多的焦虑和恐慌”。“我不是在耸人听闻,只是陈述事实。”凯拉反驳称,并指出州长们缺乏联邦政府的支持,而全美对呼吸机都有迫切需求。

随后,纳瓦罗开始将“枪口”转向中国,声称“中国没有更早通知美国”,不过他随即被主持人打断。“公平地说,美国政府显然对此准备不足。疫情正在发生,很可怕,但它确实发生了。你们(美国政府)去年夏天进行相关演习的时候就知道,如果疫情暴发就会出现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请你们来谈谈供应问题。”凯拉继续说,“现在,美国的呼吸机存量看起来是20万台,而专家们说可能需要100万台。你能满足这个需求吗?”

面对这一提问,纳瓦罗开始把“锅”甩给前任政府,哀叹白宫继承了不足的库存,“让我向你介绍一下历史吧,2009年拜登(时任美国副总统)和奥巴马政府应对H1N1流感危机时……”听到这里,CNN主持人实在难以忍受,直接打断:“你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而不是解决问题?你是在浪费每个人的时间。现在是2020年了,而现任总统是2016年当选的。你能找到100万台呼吸机吗?”

停顿了一下后,纳瓦罗仍然顾左右而言他,宣称需要的呼吸机数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需要”,然后又声称正在提高产量。之后,他甚至开始抱怨凯拉对待他的方式,称“CNN要以一种清醒的方式报道这件事,不要吓到美国人”。

最后,“黑”完前任政府的纳瓦罗又试图把美国应对疫情迟缓的责任强行甩给中国,这也让凯拉所有的耐心全部耗尽:“你这么说只是浪费时间,就讲到这里吧。”“为什么是浪费时间?”纳瓦罗问道。“我们没时间了,这太荒谬了,”主持人这样回答后结束了采访。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505例,确诊数居全球首位,死亡1288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