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护士经理感染后去世 同事:若装备足够 一切本可避免

2020-03-27 10:58: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纽约市一名护士经理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他的同事表示,如果能提供适当的防护装备,这一切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coronavirus_nurse_ppe_032320getty_dpa.jpg

图源:美国《国会山报》

【海外网3月27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4日,美国纽约市一名护士经理凯利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凯利的同事表示,如果装备足够,给凯利提供适当的防护,他的死亡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凯利的同事戴安娜·托雷斯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们在这场战争中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战士”,同时她还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同事们纷纷在脸上绑上了大手帕,而不是专业的防护装备,“这不是正规的防护装备,”她在配文写道。

另一位同事告诉记者,在与感染患者互动期间,他们为一线护士提供了塑料防护服,凯利帮其他人获得了这一防护装备,他自己却没有。

报道指出,凯利是在3月18日得知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他不想惊动家人,“我很好,不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会担心”,他在给妹妹玛丽亚·帕特里斯·谢隆的短信中这样说。

谢隆表示,凯利确实患有哮喘,但除此之外,他的其他方面都很健康,“我感到很生气,如果有足够的防护装备,他的死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据悉,从本周早些时候,网上就有照片开始流传,护士们使用垃圾袋来作为个人防护用品。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医院亦纷纷报告称,“缺乏医疗用品,特别是N95口罩。”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美国多地出现了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其中纽约州的相关情况最为突出。目前,该州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万例,医院床位、呼吸机、医务人员数量都面临巨大缺口。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几乎任何现实的情况都将使现有的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除非找到更多的空间,否则医院很快将没能力再救治病人。(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