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竹杠!"友邦"为索要200台呼吸器 威胁民进党当局

2020-03-27 15:46:41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际,民进党当局承诺向所谓的“友邦”巴拉圭捐赠100万片口罩,但是有巴拉圭国会议员仍不满足,公开放话要求民进党当局加码捐赠200台人工呼吸器,并作出威胁。

“中时电子报”援引巴拉圭媒体报道称,巴拉圭政府上周向民进党当局提出医疗物资清单,获得了正面回应。不过,巴拉圭某国会议员却公开批评民进党当局捐赠的医疗物资不足,还威胁称“不如转向中国大陆”。

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26日称,外事部门已经指示驻巴拉圭办事处,在既有的合作架构下,根据巴拉圭防疫需求,在当地取得所需物资提供给巴拉圭,包括迫切需要的呼吸器。

此前,台湾外事部门承认援助给巴拉圭的口罩是购自巴拉圭当地。民进党当局这种另类“援助”,在岛内引发很大争议。(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