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成日本首位感染新冠肺炎艺人 整个娱乐圈为此担忧

2020-03-26 18:25: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知名搞笑艺人志村健(70岁)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于25日住院治疗,成为日本国内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艺人。

2.jpg

志村健(Daily Sports)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日本知名搞笑艺人志村健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于25日住院治疗,成为日本国内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艺人。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感染者人数急速增长,日媒称,整个日本娱乐圈也面临危险。

据日本杂志《Daily Sports》26日报道,70岁的志村健于3月17日起,因疲倦而居家疗养,19日出现发热和呼吸困难等症状,20日被送往东京市内医院接受治疗,先被诊断为严重肺炎,之后于23日晚间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24日,医疗机构根据志村健的发病日期,对和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调查。现在这些密切接触人员都已居家隔离,志村健本人则住院治疗。日本TBS电视台报道称,志村健于24日转院,以安装人工肺进行治疗。他曾出现严重症状,不得不进行气管插管治疗。有日媒称,他的病情比想象得更为严重。

目前,日本娱乐圈仅志村健一人感染,但他作为日本“喜剧天王”,对整个日本娱乐圈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志村在发病后就没参加过节目录制了,但由于其感染路径不明,很有可能导致娱乐圈内部感染扩大,以及群体感染情况的出现。

日本各大电视台均对志村健确诊一事做出回应。NHK电视台表示,6日,志村参加了连续剧小说“YELL”的拍摄。NHK已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商讨。综艺方面,志村于5日参加了日本电视台“天才!志村动物园”的拍摄。16日,他本应参加富士电视台“志村之夜”的拍摄,但当天志村由于私事停止录制,并在30分钟后离开了摄影棚。志村健还于10日完成了朝日电视台“他现在在干什么?”的录制。各大电视台都表示,这些节目是在志村发病前进行的录制,并未出现密切接触者。

原定于近期开拍的电影“电影之神”也将延期拍摄。发行公司表示,正在协商调整拍摄日程和开机时间等。

新冠肺炎对老年人来说,有病症加重的风险。志村健曾于2016年8月因肺炎住院,还在今年(2020年)1月住院做了切除息肉的内窥镜手术。日媒认为,其身体状况令人担忧。(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张素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