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情侣过境台湾被强制隔离 英媒:居住环境堪比监狱

2020-03-26 16:46: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一对来自英国的情侣3月初于台湾被救护车送往“未知地点”隔离,这对情侣通过英国媒体痛斥台湾隔离点条件太差,“简直就像被关押在监狱”。

屏幕快照 2020-03-26 下午3.35.02.png

图为BBC报道

【海外网3月26日综合报道】一对来自英国的情侣3月初抵达台湾,计划短暂停留后飞往澳大利亚,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他们决定取消后续行程,随后两人被救护车送往“未知地点”隔离。近日这对情侣通过英国媒体痛斥台湾隔离点条件太差,“简直就像被关押在监狱”。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3月26日报道,28岁的英籍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和他的澳籍伴侣皮克斯利(Rohan Pixley)3月初准备前往澳大利亚,途中在台湾短暂停留,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们决定取消澳大利亚的行程。此时,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告知他们,由于他们来自欧洲,因此必须进行14天的居家疫检。

道森的母亲韦弗(Jill Weaver)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道森原本向台湾卫生部门告知他们愿意在原本居住的饭店内隔离,但没过多久,两人就被救护车带往“未知地点”并强制隔离。韦佛说,她女儿隔离的地方就像监狱一样,“他们被锁在里面,出不去。有人一天帮他们送三次食物,但品质很差,份量也很少。房间很脏,没有热水,也没办法洗衣服”。

韦佛表示,道森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游历过全球很多地方,但目前她正身处绝望。韦佛控诉:“他们必须被隔离这点没有问题,也没有任何异议,但重点是他们所处的条件。他们被这样对待是不对的,这是非常糟糕的事。”

据了解,这对情侣自3月14日起开始隔离,预计在3月28日解除隔离,之后每人必须支付每日233元新台币(约55元人民币)的伙食费,以及14天共3122元新台币(约734元人民币)的住宿费。(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