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确诊升至145例,议员:别指望某些国家了,向俄罗斯求救啊

2020-03-26 16:3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乌克兰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45例,在抗疫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瓦季姆·拉比诺维奇呼吁,乌克兰应该向俄罗斯请求帮助。

1585211130384986.jpg 

乌克兰街头(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45例。在抗疫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瓦季姆·拉比诺维奇呼吁,乌克兰应该向俄罗斯请求帮助。

据俄新社26日报道,瓦季姆在电视直播中介绍了乌克兰新冠肺炎的最新情况。随后,他呼吁道,“现如今的情况下,我们就别再和那些‘战略伙伴’搞暧昧了,声称要帮我们,可他们都已经自顾不暇。我们应该向那些有能力帮助我们的国家求救,比如俄罗斯。这没什么可感到羞耻的,生命重于一切,我们应该这么做”。

截至3月25日,乌克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45例,其中5人死亡,1人康复。目前,乌克兰共进行了1000多例检测。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政府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乌克兰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并启动国家统一民事保障应急机制,紧急情况从本月25日至4月24日止,共30天。

此前,乌克兰卫生部长曾表示,国家卫生保健系统并没有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做好准备,也没有能力应对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据最新消息,联合国已向乌克兰划拨3300万美元(约2亿3500万元人民币)援助资金用以支持乌方抗击疫情。(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