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岁男童感染新冠肺炎,高烧42度哭着问妈妈这句话

2020-03-26 15:03: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5206254369549.png

阿飞(右)和家人 (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孩童中招。英国5岁男孩阿飞在感染后情况恶化,不仅感觉头痛欲裂,体温甚至飙到42.3度,有一次他迷迷糊糊地说,“我是要死了吗?”这让母亲劳伦心痛不已,称这是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她也在脸书发文提醒其他父母要注意防护,健康的幼童也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0岁的劳伦·富布鲁克来自英国伍斯特郡,她5岁的儿子阿飞体温一度超过42摄氏度,之后出现幻觉和呕吐的症状,健康状况迅速下降。上周,阿飞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如今在家隔离恢复中。

image.png

阿飞出现症状后(图源:《每日邮报》)

这位母亲在社交媒体详细介绍了阿飞病情是如何恶化的。她称,儿子第一次出现症状是在3月16日。那天她带儿子去上游泳课,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但她以为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造成的。第二天,阿飞开始咳嗽,当晚体温38.4度,到了19日体温已经达到了42.3度。

劳伦说,当时儿子不吃饭也不喝水,还说他动不了。于是她叫了救护车,但工作人员称医院太忙了,无法把阿飞送到医院,便在家里为他进行物理降温。工作人员告诉劳伦,如果阿飞的体温再升高或情况恶化,让她拨打急救电话。

阿飞在当晚就开始恶化,出现呕吐、幻觉等症状,不断的哭泣,还说感觉头痛到要“爆炸”了一样,眼睛也痛。劳伦不得不再次打电话叫救护车,随后阿飞被送到了当地医院。到达医院后,阿飞被送往隔离室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她将医院描述为“鬼城”,并说医务人员始终戴着防护装备和口罩。

image.png

阿飞在医院一直住到第二天的晚上,医生开了药允许他回家隔离。劳伦在脸书上发文,“一周多过去了,他还在恢复中。他还是咳嗽,有点发烧,但他正在好转。”

劳伦还表示,“新冠病毒不是在开玩笑。我不得不看着5岁的儿子从精力充沛到不动、不吃东西几乎不喝水、不小便。他的血糖水平只有3.7,呼吸频率是18-20,心率是180,汗水从他身上冒出来,他不停地发抖。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之一,听到我儿子问他是不是快要死了,看到他眼中的恐慌和不安,我的心都碎了。”

劳伦称,“我并不是为了引起注意或同情而发布此消息,我只是希望人们保持安全。恳求那些无视政府指导方针的人要严肃地对待疫情,请考虑您和其他人的健康。希望人们认真对待它,不要表现得像没事一样,也许你们不会受到影响,但你们可能把它传递给别人。每个人越早进行社会疏远,疫情就会越早结束。”劳伦这篇帖子被分享了5万多次,大家纷纷转发呼吁。(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婧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