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立委"献计"邀港人来台当兵" 岛内网友:荒谬至极!

2020-03-26 11:44: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3月24日,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在台“立法院”质询时,向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提议,可以“邀请香港人来台湾当兵”,掀起岛内轩然大波,网友怒斥:“哗众取宠,荒谬至极!”

1583205886-1e8235bc073104b2c033826812157871-696x464.jpg

图为陈柏惟

【海外网3月26日综合报道】2020年台立法机构“立委”选举中,35岁的陈柏惟成为台湾“基进党”首个“立委”。这个深绿色彩浓郁的“台独新秀”于24日台“立法院”质询中语出惊人,提议“邀请香港人来台当兵”,掀起岛内轩然大波,网友怒斥:“哗众取宠,荒谬至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3月24日,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在台“立法院”质询时,向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提议,可以“邀请香港人来台湾当兵”,竟然还概括出此举三点好处:其一,“香港人比我们年轻”;第二,“香港人比我们讨厌大陆”;第三,“可以增加台湾劳工人数”。

这番离奇言论令苏贞昌都傻了眼,只好委婉搪塞:“这个……我看,可能要更慎重。” 陈明通对此也以官方口径尴尬回避:“尊重委员的看法,但是需要经过法律程序。”

“弱智言论!”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25日在社交网络发文痛批:“所谓香港人更年轻、更恨大陆,正说明这些人喊‘台独’却不愿去打仗,异想天开找中国香港特区人民当你们自以为的‘佣兵’。”国民党“立委”则直指陈柏惟“胡说八道”,台中市议员黄健豪质问:“陈声称可以增加台湾劳工人数,到底是来当兵,还是来当劳工?”

台湾《中国时报》也发表评论,提到国民党“立委”吴斯怀和陈柏惟24日在台“立法院”质询,陈柏惟主张让“香港人来台当兵”,吴斯怀主张4个月军事训练役还要严训,两者问政深度,高下立判。“陈柏惟的‘佣兵’说,只为哗众取宠,连最基本的防务政策都搞不清楚。”

111111111.jpg

22222222.jpg

图为岛内网友评论

岛内网友显然对于陈柏惟的提议并不买账,纷纷嘲笑:“怎么连一点常识都没有啊!”“当香港是你小弟?”“怎么不找俄罗斯战斗民族,战力更强!”消息传到香港之后,香港网友也表示啼笑皆非,笑称:“勇武手足这次有出路了。”

面对网友的花式嘲讽,陈柏惟先是在社交网络上回应:“这样的发言我也要承受后果,很可惜聚焦在这个点,我会再调整,很抱歉让大家费心。”随后陈柏惟的粉丝专页“3Q陈柏惟‘立委’网路后援会”关闭了留言功能。

事实上,这不是陈柏惟第一次脑回路清奇博大众眼球了,此前提及台湾健保改革议题,陈柏惟说,如果2300万台湾人缴交的保费,要让14亿人大陆人使用,那么台湾人没有办法接受,岛内民众怒批“拉低台湾人智商”。

此外,陈柏惟3月初质询时还叫嚣,他认为目前陆委会与国台办“不对等”,建议台外事部门成立所谓的“中国司”,将陆委会并入。此番言论也带来“人绿秀逗自愚自乐”的评价。(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