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医疗器械短缺 工程师把浮潜面罩改造成呼吸机

2020-03-25 13:07: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意大利疫情爆发,两位工程师用浮潜面罩改造成医疗呼吸面罩。

微信截图_20200325130536.jpg

浮潜面罩改造的呼吸机 (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3月25日|战疫全时区】意大利疫情爆发导致医疗器械中的呼吸机阀门需求急剧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的两位来自伦巴第大区布雷西亚的工程师用3D打印机制造了阀门。但阀门并不适配所有呼吸机。随后,两位工程师又用浮潜面罩改造成医疗呼吸面罩。

据《纽约邮报》援引《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报道,两位工程名叫克里斯坦·弗拉卡西和亚历山德罗·罗玛奥利,在一家名叫“Isinnova”的公司工作。该市已经有3000多名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当地的医院紧缺呼吸机阀门。两位工程师决定采取行动。他们去基亚里医院查看了医生需要的真空管,并用3D打印机复制了样品。

弗拉卡西和罗玛奥利周日(3月22日)在《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 “虽然这种阀门看起来就像一块简单的塑料,但它非常复杂。扩散氧气的孔直径不到一毫米,”并补充道,“我们最初的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但最终我们在办公室里的一台小型3D打印机上制造了四份样品。”

医院的一位医生对这些阀门样品进行了测试,发现效果良好,于是向两位工程师预订100多只阀门。随后,该地区的其他几家医院都想要预定这种3D打印制造的阀门,这让工程师们意识到,他们制造的阀门并不是万能的,不同的呼吸机可能需要不同类型的阀门。于是,他们决定用浮潜面罩改造成医疗呼吸面罩。

他们改造的样机已经在基亚里医院进行了测试,他们分享道,“医院对这个想法很感兴趣,并决定在有需要的病人身上测试这个设备,测试很成功。”两人表示,“我们这么说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展示什么是可能的”。(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