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核污水处理后排放草案:倒入大海或蒸汽排出 时长30年

2020-03-25 09:31: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4日,东京电力公布了一份处理草案,文中提出将污水稀释后倒入大海和变为水蒸气排入大气两种处理方案。

2.jpg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贮存装置(路透社)

【海外网3月24日编译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净化后该如何处理,一直令日本十分头痛。24日,东京电力公布了一份处理草案,文中提出将污水稀释后倒入大海和变为水蒸气排入大气两种处理方案。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方案中指出,为避免一次性排放大量污水,最长可延至20-30年进行排放。

今年(2020年)2月,就净化后的核污染水如何处理,隶属日本政府的小委员会公布报告文件,称排进海洋和水蒸气形式排入大气都是“现实的选择方案”。为敲定方案,日本政府将于4月向当地居民征询意见,再要求东京电力出具技术层面的草案。

日媒称,核污染水进行二次处理后,如果排进大海,将以每升水中低于1500贝克勒尔的标准和海水混合稀释。如以水蒸气形式排进大气,将把核污染水进行锅炉加热,蒸发后,用排气筒排至高空,和空气混合稀释。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受到严重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将福岛核事故等级定为核事故最高分级7级(特大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级。(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