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免下车”新冠病毒检测站急缺物资 开门前已人满为患

2020-03-24 12:15: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很多新冠病毒检测站都面临着医疗资源短缺和预约人数爆满等问题,新泽西州两家检测站全部人满为患,其中一家在开门前半小时就已经结束预约。

1585023380126811.jpg

位于新泽西州卑尔根县的检测站(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3月24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多个州已向公众开设“免下车”新冠病毒检测站。然而,很多检测站都面临着医疗资源短缺和预约人数爆满等问题。美国媒体消息称,新泽西州两家检测站均人满为患,其中一家在开门前半小时就已经结束预约。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由于排队民众过多,新泽西州卑尔根县一家检测站在23日开门前半小时就宣布不再接受更多预约。报道指出,卑尔根县是该州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这家检测站一周仅可提供2500份病毒检测试剂盒。

此外,新泽西州另一家检测站于23日在霍姆德尔市正式开放。当地媒体报道称,当天有数百人在检测站前排队等待,而该检测站在开门半小时后也宣布不再接待更多居民。

据了解,这两家检测站均为一周7天开放,从上午8点持续到下午4点或到试剂盒耗完为止。另有一家位于斯考克斯市的新检测站将于24日开放,但只有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才可以接受检测。此外,疫情严重的美国纽约州也于上周开设了若干检测中心,但由于防护设备短缺,只对符合相关标准的民众进行了检测。

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于23日社交平台上表示,新泽西州在23日新增病例935例,累计2844例。墨菲还说道:“我们并不对这样的增长速度感到惊讶,随着州内检测和控制措施的加强,我们才能对疫情传播情况有更好的了解。”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上午11时,美国确诊病例达46332例,累计死亡病例610例。(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辑/何雨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