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官儿子禁令期赴美看球赛 岛内民众怒斥:换人!

2020-03-24 12:02: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会议召集人张上淳的小儿子被曝出,身为医师却在3月疫情期间出境看NBA球赛,在岛内掀起轩然大波。

屏幕快照 2020-03-24 上午11.38.16_meitu_1.jpg

图为陈时中(左)和张上淳

【海外网3月24日综合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曾于2月23日宣布医护人员除申请核准外禁止出境,岛内个大医院基本都不予批准员工请假出境。然而,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会议召集人张上淳的小儿子被曝出,身为医师却在3月疫情期间出境看NBA球赛,在岛内掀起轩然大波。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张上淳有两名医生儿子,分别于3月4日及3月14日出境前往美国,后又有消息直指张上淳小儿子前往美国观看NBA,在机场和球场高调打卡晒照,更痛骂禁止出境的命令抵触“宪法”。

张上淳回应媒体辩解,两名任职医生的儿子原本都计划3月外游,其中一个取消行程,另一个3月4日赴美。但到美国后,得知疫情变化,因此提早结束行程,13日深夜搭机抵台,回到独住的房子,也未与家人接触,目前健康并无异状。

111.jpg

图为岛内网友评论

这显然不能打消台湾民众的质疑,有医护人员形容“猪队友就在身边”,认为张上淳很可能会被儿子传染,再传染给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求张上淳辞职谢罪。岛内网友也纷纷怒斥:“直接换人吧,其他医护人员不能出境,你儿子凭什么就可以?”“自己是医生加上爸爸是召集人,却照样出境,让其他医护情何以堪。”“差别就在是不是官的儿子。”

张上淳儿子疫情期间出境游玩一事在岛内持续发酵,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针对此事竟然极力护短,声称当时美国尚未列入旅游警示地区,直到14日才升至二级警示。对此,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痛批:“这个民进党当局,也未免过分双标了!”

台湾“联合新闻网”以“松散防疫比隐匿疫情可怕”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批评,民进党当局没有及时对欧美旅游发出警示,以致境外输入病例急增。评论提到,台湾地区这几天新增数十名新冠肺炎病例,绝大多数是境外输入,其中有部分是旅游欧美、土耳其与埃及的台湾人,而如果提早7到10天,在3月上旬对这些区域发布旅游禁令,其实可以避免他们将病毒带回台湾。

文中指出:“从这波防疫漏洞必须警惕,防疫必须秉持客观科学态度,切勿被意识形态扭曲现实判断。新冠肺炎病毒全球大流行,主因乃是欧美国家掉以轻心,浪费大陆严格防疫带来的一个多月缓冲期。”(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