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用3D打印技术自制口罩 在网上分享教程

2020-03-24 10:39: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蒙大拿州的医疗工作人员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了可重复利用的塑料防护口罩,还将教程发布到了网上方便其他人制作。

1585017636272991.png

三人自制的塑料口罩(图源:CNN)

【海外网3月24日|战疫全时区】受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影响,美国医疗防护资源极其短缺。为缓解口罩供求不平衡这一困境,美国蒙大拿州的几名医疗工作人员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了可重复利用的塑料防护口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自制口罩发明者之一、比林斯诊所的神经外科医生理查德森表示,他在上周构思出了自制口罩的草图,随后和牙医扎格及扎格的儿子科尔顿共同实践了这一构想。3人都是3D技术的爱好者,其中科尔顿还有一定的设计经验。

他们将外科口罩裁剪成小正方形,作为自制塑料口罩的过滤层。理查德森称,1只外科口罩可以裁出6到10片过滤层,而1片过滤层可以使用一天,第二天需要再次更换。同时,外部的塑料防护口罩也要经常用肥皂、漂白剂或其他消毒剂清洗。

据了解,制造1只口罩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目前他们已经制作出了15只口罩。3位发明者称:“我们尽可能制造出多种型号的口罩,好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合适自己、佩戴舒适的口罩。”

为方便其他人能用自己的3D设备制造口罩,理查德森还将教程发布到了网上。理查德森说道:“我收到信息,有人在(英国)苏格兰也成功做出了口罩,甚至正考虑在国外进行制作。”与此同时,蒙大拿州许多中小学的老师也在用学校的3D打印机制作口罩。

理查德森称,目前他们在口罩设计上已取得了重大突破。一家专业公司在听说这个项目后表示,其公司可以用医用级高效空气过滤器批量生产自制口罩的过滤层,以节省宝贵的外科口罩资源。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9时30分,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901例,死亡557例。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了一份行政令,禁止囤积应对疫情所需的医疗物品,例如洗手液、口罩、个人防护物品等。(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译/王艺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