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奥运会如果推迟,经济损失预计超3.2万亿日元

2020-03-23 17:0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23日表示将和国际奥委会讨论推迟奥运会,受此影响日本经济学家永滨利广估算称,如果奥运会推迟至明年以后举行,将造成至少3.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63亿元)。

111.jpg

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内部(日刊体育)

【海外网3月23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3日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当天表示将和国际奥委会讨论推迟奥运会,受此影响日本经济学家永滨利广估算称,如果奥运会推迟至明年以后举行,将造成至少3.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63亿元)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据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永滨利广估算,截止2019年,奥运场馆等基础建设已经带来了13.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900亿元)的经济效果,但如果奥运会推迟,访日游客将大幅减少,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3.2万亿日元。

永滨表示,这将对日本经济造成沉重打击,而且会让超过80家赞助商非常失望,因为它们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拍摄和播放相关广告。

此外,日本经济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奥运会推迟将对经济产生影响,但比今年夏天空场举办的损失要小。(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