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子公主高中毕业 穿水手服戴口罩参加毕业典礼(图)

2020-03-22 15:53: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2日,日本德仁天皇的长女爱子公主参加了学习院高等科的毕业典礼。

2.jpg

爱子公主出席毕业典礼(产经新闻

【海外网3月22日编译报道】22日,日本德仁天皇的长女爱子公主参加了学习院高等科(学习院大学附属中学)的毕业典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控制了出席人数,并采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爱子公主也戴口罩前来出席。天皇夫妇未出席。

4.jpg

图源/路透社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下午1点左右,爱子扎马尾辫,穿着水手服赶到位于东京新宿区的学习院户山校区,和其他出席人员一样戴着口罩。有记者问她“高中生活怎么样”,爱子回答道:“非常开心,能够度过充实的校园生活。”

爱子在毕业典礼后,和同学一起回到教室,领取了毕业证书。今年(2020年)4月,爱子将进入学习院大学文学部日本语日本文学科学习。

22日,爱子通过宫内厅发表了自己毕业的感想。她在文中列举了参加运动会、去英国短期留学等事例,表示自己留下许多“无法代替的回忆”,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拓宽视野,在各领域都取得进步。

3.jpg

德仁与爱子(富士电视台)

爱子公主是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唯一的女儿,可谓在日本举国上下万千瞩目中一天天长大。爱子15岁时,被日媒报道称其从小就“不爱上学”,没少让天皇夫妇操心。爱子就读小学二年级时,有日媒曝光其在学校受同学欺负,被投掷书包,导致爱子惧怕上学,常常缺课,甚至出现腹痛、发烧等症状。为了帮助爱女渡过难关,雅子只好亲自上阵,陪读21个月。上高中后,爱子一改往日“内向”、“厌学”的形象,享受了充实愉快的高中生活。(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