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世卫组织专家:任何人都会后悔把病毒和种族挂钩

2020-03-19 13:27:2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19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8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表示,任何人都会后悔把病毒和种族挂钩。

瑞安当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自疫情暴发,世卫组织一直明确表示,病毒不分国界,与种族、肤色、财产无关,因此要在语言使用上非常小心,“任何人都会后悔把病毒同种族挂钩,所有人都不想看到这一点”。

瑞安举例,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始于北美地区,但世卫组织没有称之为“北美流感”;同理遇到其他病毒,也应避免把病毒同地域挂钩。

瑞安呼吁,现在不应怪罪谁,而应团结协作,一起基于事实迅速行动,找出要做的事抗击疫情,同时避免把病毒和种族或其他因素挂钩。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