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网红暂别57万粉丝 重返医院做护士抗击疫情

2020-03-19 19: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西班牙一名时尚网红暂别57万粉丝,回到医院做护士,抗击新冠肺炎。

截屏2020-03-1917.24.05_meitu_3.jpg

西班牙时尚网红“罗莎夫人”(图源:《国家报》)

【海外网3月19日|战疫全时区】西班牙一名时尚网红暂别57万粉丝,在辞职7年后再次回到马德里拉巴斯医院做护士,以帮助缓解医务工作者的压力,抗击愈发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这位网名叫“罗莎夫人”的网红是38岁的安吉拉·罗萨斯,曾是护士,2013年因结婚生子辞职,随后成为了一名时尚网红,在社交媒体上拥有超过57万粉丝。3月14日,她突然宣布,将停止更新账号,因为“我要回去做护士了”。

安吉拉的勇气和奉献精神赢得了粉丝们的感谢和钦佩,前西班牙小姐伊娃·冈萨雷斯也给她留言表示敬意。

报道指出,安吉拉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感到震惊,虽然很犹豫害怕,但想到如果所有医务人员都这么想,就不会有人在医院工作了,便响应了西班牙护理专业人员协会的号召,与马德里拉巴斯医院签署了15天的短暂合同。

此前,该国护理专业人员协会呼吁专业人士前往最受新冠病毒影响的地区,确保医疗保健中心有足够的护士,为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住院病人提供护理。

安吉拉坦言,开始工作后她也感到害怕,担心会感染上新冠病毒,影响自己家人的健康,但是“出于职业和道德义务”,她必须站出来。

据此前报道,19日西班牙报告新增34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147例,新增死亡病例16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767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