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医师现离职潮?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这样解释

2020-03-19 15:54: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有台媒称台湾防疫医师出现离职潮,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回应称,近日确实有两位防疫医生离职,但表示系员工个人职业规划。

1584606034141621.jpg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3月19日|战疫全时区】近日,有台媒称台湾防疫医师出现离职潮,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回应称,近日确实有两位防疫医生离职,但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人离职的同时也会有新人进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近日有消息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压”下,多位防疫医师心灰意冷,萌生辞意,防疫医师出现离职潮。

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社区防疫组副组长庄人祥表示,目前知道的有两人,一个是要退休,其年纪符合退休年纪;另一位是另有职业生涯规划。庄人祥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人会提出离职,同时也会有新人进来。庄人祥称,“相信会有更多热血的防疫医师进来。”

一手打造了防疫医师制度的前“疾管局”负责人苏益仁在谈及为何会有防疫医师离职时表示,防疫医师主要在指挥总部,各区指挥中心也有一到两个,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会议的组成是以外部专家学者为主,但有些专家学者的意见不一定专业,然而防疫医师等非常辛苦的一线工作人员,只能去执行这些专家的意见,他们的专业没有受到足够的尊重。

此前,台媒还曝出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有50位医护因疫情要集体请辞,对此院方亦回应表示“是过完年的正常离职潮”。

台卫生部门医事司司长石崇良表示,防疫期间,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确会承受最大的压力,特别是近期岛内发生院内感染,卫生部门已要求医院建立员工关怀支持机制,重视员工的心理反应。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宣布,岛内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为境外输入,1例本土案例,岛内目前累计确诊108例。(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