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官员:奥运会如果取消属不可抗力 门票不退款

2020-03-18 11:5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东京奥组委的一位官员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奥组委相关规定,如果本届奥运会因为疫情取消,购买了门票的观众无法退款。

20200317-00000536-san-000-1-view.jpg

日本奥运相桥本圣子(朝日新闻

【海外网3月18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18日报道,东京奥组委的一位官员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奥组委相关规定,如果本届奥运会因为疫情取消,购买了门票的观众无法退款。

报道称,东京奥组委在相关条款中明确规定,如果组委会作为法人如果无法履行门票条款规定的相关义务,而且其原因是不可抗力因素的情况下,可以不承担相应责任。

据称,如果因为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该情况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中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组委会作为法人不必承担退票责任和义务。

日本体育杂志《日刊体育》17日曾报道,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提出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2年举行方案,且有多名奥组委理事表示赞同。

而日本奥运相桥本圣子同日表示,日本正在努力为按期举办奥运会做准备,也不会考虑“无观众模式”。18日至20日她将前往希腊参加圣火交接仪式。(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