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区首家恢复开放营业的菜市场 老年人没手机也可这样进入......

2020-03-16 11:27:50来源:长江云
生成海报
字号:

推动菜市场等人们生活必需商业场所开业,是有序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一环。今天上午,襄阳樊城松鹤路新世界农贸市场恢复对购物市民开放,这也是市区首家经批准正式复业的菜市场。

从2月初开始,新世界农贸市场按照防控疫情的要求,停止对市民开放,只承接社区组织的配送服务。随着防控疫情形势的好转,昨天,这家菜市场内外按照要求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洗、消毒、通风,开展了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做到卫生无死角。

同时,购买回口罩、一次性手套、测温仪、消毒剂、酒精等防疫物资,采集了市场所有从业人员返岗信息及健康状况等,并在入口处专门设立了测温仪和一间隔离室,基本将各项防控措施制订、落实到位。经樊城区相关部门批准同意,今天上午,这家菜市场正式开门迎接市民进场购物。

今天上午,部分老年市民前来购物,但因为没有智能手机等原因无法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针对这一问题,新世界菜市场方面表示,只要打卡了湖北健康码并获得绿码,可以携带身份证交给管理人员扫描也可进入。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菜市场开业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将督促各大菜市场经营者尽快制订、落实好防控预案,尽早开业,让广大市民购物更加方便。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