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一批医疗仪器完成检测

2020-03-16 11:21:50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侠克)记者从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市计量院)获悉,目前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一批医疗仪器设备的检测工作已经完成,医院将按照首都防疫工作部署的计划按期投入使用。

据了解,由于部分设施及管道老化,1月底北京小汤山医院启动修缮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医院将作为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后备补充。

“为了确保医疗仪器和设备在使用前,参数是精准的,必须通过计量检测,将不合格的设备剔除。”北京市计量院院长姚和军说,除了现场检测设备外,还有一部分仪器设备必须送回实验室进行检测。

姚和军告诉记者,15日上午10点,计量院的20多名工作人员赶到小汤山医院开始最后一批设备的检测工作。“以前10个工作日检测完的仪器设备,如今必须确保24小时之内完成检测,再送回小汤山医院。”

北京市计量院介绍,自2月11日接到小汤山医院设备检测的任务后,北京市计量院到达医院现场检测、沟通累计10余次,其中组织现场检测4次,共检测仪器1695台件。

据介绍,疫情期间,北京市计量院推出了“上门取送”检测服务。未来医院若有新增检测医疗仪器设备的需求,北京市计量院将随时提供检测服务。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