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部分市县:城际班车、公交、的士开始运营

2020-03-16 11:09:42来源:荆楚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知,允许省内低、中风险地区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出行。3月13日至14日,记者探访发现,咸宁、宜昌等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逐步恢复客运班线、公交、的士等公共交通出行。

咸宁2地开展“点对点”运输

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3月14日上午,在咸宁市通城县城市航站楼门口,停着一辆大巴车。在工作人员逐一测温后,43人登上大巴车。据介绍,这些人都是赴浙江义乌返岗的务工人员,在当地交通、人社等部门的组织下,乘坐专车返回义乌。

通城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是劳务输出大县,为帮助滞留在家、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政府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采取了“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这是首批护送的人员,接下来还会统一进行健康审查,为返岗务工人员办好相关出行证件,分批组织人员出行。

通城县务工人员乘车前测体温

通城县务工人员乘车前测体温

通城县城发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为保障安全,大巴车满载率不超过50%,乘客分散就座,车辆也进行了全面消毒,全程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无独有偶,咸宁赤壁市客运站开通了赤壁至岳阳的“点对点”班线车,单人票价40元。

赤壁市运管局相关人士介绍,作为低风险区,赤壁也是劳务输出大县(市),大部分人在广东、浙江务工经商;考虑到运能不足的问题,经与湖南岳阳方面沟通,从3月13日起,该局分批将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务工人员“点对对”送至岳阳高铁站,在那里再换乘高铁出行。

据悉,该县已投入17辆大巴车,并严格按规定消毒,最后一排座位设为临时隔离区,满载率控制在50%以内,每位乘客进站前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目前,该县已累计向岳阳高铁站“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200余人。

此外,潜江市也采取了包车形式,“点对点”运输外出务工人员72人。

湖北多地逐步恢复公共交通

3月13日15:00,4辆大巴车同时从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发出,分别发往兴山、秭归、宜都和五峰。这是宜昌交运集团逐步恢复交通运行后,开出的首批城际班车。

3月14日,宜昌市部分的士投入运营,外出人员逐步增多。当日,经宜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宜昌市恢复了城区至8个县市的城际班车。

宜昌客运站

宜昌客运站

宜昌交运集团道路客运事业部总经理王雁冰介绍,13日,宜昌城区至4个县市发送了9趟城际班车;14日,发送城际班车达到48趟,平均每个县市6趟(往返各3趟),累计发送旅客约2000人次。公司预计15日城际班次会增加到60趟。

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支队支队长万平原表示,宜昌市正在逐步恢复城区至各县市城际班车,目前开行车辆数量约为平时的20%,旅客在“宜昌交运客运”微信公众号预约、实名制购票,扫码验证上车。上车后隔开就坐,全程佩戴口罩,车辆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下客。不过,城际班车只允许在宜昌市城区至各县市区流动,各县市之间不允许流动。

宜昌客运站

宜昌客运站

此外,宜昌各县市区都逐步恢复了城乡班车(公交车)和村村通客车,但数量比平时明显减少。运行首日,乘客也不多。

公交、的士方面,截至3月14日15:00,襄阳、黄石、十堰、仙桃、潜江等地逐步恢复了公交车运营,共恢复公交线路132条,其中十堰47条、襄阳39条、大冶21条。宜昌、十堰、潜江等地逐步恢复了出租车运营,运营车辆2700多辆。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地都制定了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出行方案,未来几天,除武汉外,更多市县将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出行,也将有更多“点对点”“一站式”车辆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沈素芬、胡莹

出品: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