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评“疫”】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守到底

2020-03-16 11:08:51来源:人民论坛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作为新时代“逆行大军”中的一名基层干部,要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争做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

基层干部,要指挥在战“疫”一线,靠前指挥,争做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作为基层干部,要切实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践初心、担使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耀。

基层干部,要奋战在战“疫”一线,冲锋在前,争做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危急紧要时刻,总有一些身影“逆行而上”,把危险挡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头,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畏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医护工作者、有的是村干部,他们更是抵御疫情的一道道坚强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坚守岗位,不顾辛劳、奋战一线,展现出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干部风采,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担负起最艰巨的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基层干部,要服务在战“疫”一线,走巷串户,争做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作为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奋不顾身地服务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帮忙群众闯过疫情防控难关、啃掉疫情防控硬骨头,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作为基层干部,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实际战斗中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战疫答卷。

作者: 杨建朝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