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群众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到位

2020-03-16 08:57:5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疫情防控中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高度重视人民的力量,切实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坚持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1584320697934729.jpg

经过艰苦努力,当前国内抗疫形势稳定向好,但全球扩散已成定局。一山放过一山拦,我们远未到歇脚时。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社区是联防联控一线阵地、基础环节、关键卡口。社区的门守好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就把严了。广大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要不怕繁难、尽锐出击,突出“严”、聚焦“准”,咬紧牙关努力坚持,直到取得最终胜利;要充分相信群众、动员群众,发展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随时扑灭潜在的“火苗”;要结合疫情发展新形势随机应变,在巩固战果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在防境外输入上,尤其是一线城市社区要发挥好“把关人”、“瞭望哨”、“宣传员”职责,莫让群防群控的大好形势前功尽弃。

1584320712658583.jpg

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有一个细节令人感慨万千:总书记专门强调“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为全国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群众工作示范课。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工作要细,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菜篮子”、“药匣子”,畅通保障供应“最后一公里”,尤其对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加强走访探视,有困难随时解决、有矛盾随时化解。切不可大而化之、流于形式,导致基层矛盾越积越多。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居民“宅”在家里,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社区封闭管理已经接近两个月。部分群众难免有些情绪想宣泄,要理解、宽容、包容,对大家一时半会转不过弯的事情,多一分耐心、细心,以“下马栽花”、“到地种田”的姿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的急事难事,用实际行动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1584320719996857.jpg

疫情是一次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做群众工作中进一步关注细节做实细节,多做些“为市民多送活鱼”这样的实事,在行动中显担当,在作为中强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努力拼搏、彻底打赢这一仗。

(央视评论员)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