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你们不会脸红吗?

2020-03-14 23:07:10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意大利“封城”是“冒着经济风险遏制病毒在欧洲肆虐”;

中国“封城”是“以牺牲人民生计和自由为代价”。

这是《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在3月8日先后仅仅相隔20分钟发布的两条推文。(见下图)

(*)

该推连续两日转发该文,精挑细选出文中的观点对中国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效进行攻讦和质疑:“这种手段是否比疾病本身更糟糕?”“中国人到底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他们是控制住了病毒?还是仅仅压制了它?”。而另一边却声称同样是采取“封城”举措的意大利与中国不同。

中英文反复转发,《纽约时报》对这篇文章当真是“情有独钟”。值得一提的是,文章标题用了“也许”两字,可见他们对于承认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成效是极不情愿的。文章内容渲染中国“以牺牲民众生计和个人自由为代价”来控制疫情,却对欧美大规模的停产停工停学停赛视而不见。其实,他们之所以在这一点上“下苦功夫”对中国评头论足,是因为面对中国疫情防控向积极方向发展,西方媒体攻击中国的素材和手段明显捉襟见肘。

当下,全球的疫情发展并不乐观,世卫组织已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性流行病,许多国家饱受疫情肆虐的苦痛。在此刻,我们不希冀西方媒体多么赞美中国,只愿他们能够抛下刻板成见而客观、真实的报道中国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多做建设性的报道为全球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责编: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