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在线:增强“谨慎之心”,抓好“头等大事”

2020-03-14 20:11:07来源:中央在线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谨慎之心,以“须臾不可放松”的姿态和“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一抓到底,直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增强谨慎之心,要继续树好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火墙”。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增强谨慎之心,抓好疫情防控,要一以贯之,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必须树好底线思维,尽量从“最坏处”着眼,把问题和风险预想得严重一些,把措施和办法制定得更全面一些,争取最好的结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但任务依然艰巨,还有许多“硬骨头”需要啃。因此,在这个时候,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目标不变、方向不偏、干劲不减,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增强谨慎之心,要继续强化统筹整合,织密疫情“防护网”。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守好这“两个阵地”,便掌控了阻断疫情的最有效防线。因此,在这个关键时刻,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谨慎之心,坚持一时一刻不放松,全力守好这“两个阵地”。一方面,要以“精细化”救治守牢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严格落实“四集中”措施,采取因人施策,“一人一策”的办法,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另一方面,以“精准化”防控守牢社区防控阵地,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继续加强对社区、小区进出人员的管理,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化“到人”“到事”。

增强谨慎之心,要继续推进复工复产,畅通物资“保障线”。战胜疫情,离不开强大的防控物资保障。因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谨慎之心,坚持一丝一毫不马虎,全力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把防控物资保障作为生命线来落实到位。要迅速出台金融、税收、人才等各方面政策,鼓励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优先复工复产;要在行政审批方面,开放“绿色通道”,实现相关审批“零梗阻”;要深入相关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原料、运输、资金、技术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挖掘企业生产潜能,强化防控物资保障能力。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善始善终,方为不败。在这个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谨慎之心”,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编: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