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彩好评:铁路“疫”线的雷锋精神

2020-03-14 17:36:08来源:千龙网
生成海报
字号:

9679100F

三月是雷锋月,说起雷锋,我们都知道,“雷锋精神”作为中国独特的文化符号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大的“品牌”,传扬至今,并没有像其他众多典型人物那样时过境迁,淹没于历史尘埃中,其缘由,当与深植其间的道德魅力有关。那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早已为我们耳熟能详,并依然熠熠生辉,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雷锋与铁路缘分不浅,熟悉雷锋故事,就能知道那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同样,雷锋做好事的精神也一直在铁路行业永远流传。各行各业都有雷锋班组之类的荣誉设计,铁路也不例外,在万里铁道上就有不少这样的班组,他们以拥有“雷锋”的名字为荣,也用学习雷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3F714F4D

A109582B

雷锋精神中耳熟能详的有一句叫做“一颗永不锈的螺丝钉”。雷锋曾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而今铁路战线,处处可见这样螺丝钉式的员工,他们默默无闻,敬业爱岗,认真坚守着职责,埋首基层,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倾心事业,低调做人,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乐于奉献,对待同事无微不至、热心帮助、言传身教,服从组织,服务于集体、国家,生动诠释着新时代的螺丝钉精神。

譬如当下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就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铁路职工,他们挺身而出,冲锋战斗在“疫”线,不仅在保证防疫物资平稳运输、严防病毒传播扩散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还积极协助社区、医院开展各种志愿活动,在防疫中充分发挥了铁路人的光和热。

文/彭泷阩 图/廖乐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