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泰国一群猴子无人喂食,为一根香蕉打成一片(动图)

2020-03-12 11:02: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前,泰国中部城市华富里府的几百只猴子因无人喂食饥饿难耐,竟为了一根香蕉打成一片。

1122.png

报道截图

【海外网3月12日编译报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这不仅扰乱人类正常生活,也影响到动物的生存。日前,泰国一女子拍摄的一段视频中显示,该国中部城市华富里府的几百只猴子因无人喂食饥饿难耐,竟为了一根香蕉打成一片。

Hundreds Of Monkeys Fight Over Single Piece Of Food[00_00_31--00_00_36].gif

为了一根香蕉,猴群大打出手。(视频截图)

2.gif

猴群沿街追赶拿着食物的猴子。(视频截图)

视频中看到,几百只猴子聚集在街头,其中一只猴子不知从哪得到了一根香蕉,其它猴子一哄而上,为了这根香蕉大打出手。抱着香蕉的猴子试图从“围堵”中逃出来,但猴群却一直追赶它到草丛中。

3.gif

当地交通受到干扰。(视频截图)

雅虎新闻援引视频网站newsflare的报道称,这一场面让和这些猴子朝夕相处的当地人震惊。拍摄视频的女子表示:“它们看起来更像‘野狗’,为了一顿饭发疯,我从来没见过它们这样。我想它们一定特别饿,通常这里都有很多游客来喂食,但受疫情影响,现在没那么多游客了。”

报道称,华富里府一直都是这些野生猴子的家园,它们平时会在街上“散步”,有的住在城里的一座佛教寺庙里。疫情未爆发前,这里有很多来自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游客给猴子们喂食。但截止2月,当地游客人数暴跌44%。

为了缓解猴子们饥饿的状况,当地有些好心人给它们喂了西瓜和西红柿。但当地的旅游何时能恢复正常还不得而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地时间11日于日内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1日17时),中国以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113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596例,累计达到3737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8例,累计达到1130例。(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