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5名议员隔离而关闭国会大厦? 佩洛西:不,我们不逃

2020-03-11 10:11: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国会的5名议员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国会内部开始讨论是否应暂时关闭国会大厦,但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不会”。

1583892954393505.png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国会山报)

海外网|战疫全时区】因不久前曾接触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美国国会的5名议员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国会内部开始讨论是否应暂时关闭国会大厦。不过,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议员不会逃离国会大厦”。

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10日试图稳住动荡的金融市场和焦虑的美国民众,宣布“众议院议员既不会逃离国会大厦,也不会延长下周的休会期”。

报道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在一次闭门会议中对与会的民主党人建议,议员们应该离开华盛顿,回到自己的城市,这样会更加安全。但佩洛西称,“我们是这艘船的船长,是最后才能离开的人。”

佩洛西及其团队近期受到施压,要求采取措施避免在国会大厦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国会中,三分之二的参议员年龄超过60岁,众议院议员的平均年龄约58岁。令人担忧他们的身体状况。

据悉,国会大厦内还在就是否延长下周议员的春季休假一事争论不休,但佩洛西回应媒体时称,“暂无计划延长假期。”

议员们担忧,任何有关关闭国会大厦的言论都会让华尔街股市陷入困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曾报道,美国保守联盟(American Conservative Union)7日宣布,一名参加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的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美国国会4名共和党议员参加了这场会议,正在自我隔离。此外,一名民主党女议员9日宣布,她发现自己最近与确诊者接触过,目前正在远程工作。(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