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陆视频就被"吞并"?网友嘲讽苏贞昌:可笑名不虚传

2020-03-10 16:55: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民进党“立委”提到大陆视频网站在台湾地区上架的议题,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竟然上纲上线,叫嚣“一定不能让大陆达到‘吞并’台湾的目的”。

1583830664230204.png

图为苏贞昌

【海外网3月10日综合报道】3月10日,民进党“立委”范云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质询时提到大陆视频网站在台湾地区上架的议题,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竟然上纲上线,叫嚣“将请‘副院长’召集相关部会,一定不能让大陆达到‘吞并’台湾的目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范云在3月10日台“立法机构”质询时提到,来自大陆的某影音平台在台湾地区有超过600万人次的下载,也没有办法保障台湾影视节目比例,忧心其“文化影响力非常大”,声称“不能任由大陆视频网站上架”。

对此,一向擅于以“苏式谎言”颠倒黑白、推卸责任的苏贞昌又语出惊人,在答询时扬言,我会请“副院长”召集相关部会,请“立法机构”大力支持,“一定不能让大陆达到‘吞并’台湾的目的”。

“看了大陆视频之后,台湾就会被‘吞并’?暴力党脑残真的名不虚传。”岛内网友对于范云“立委”的质询和苏贞昌的回应直呼可笑,讽刺道:“哇!一个小公司就能代表大陆‘吞并’‘伟大’的台湾?”“这样就上纲到‘吞并’,蛮可笑的,这样的民进党,政客们夺自己的权、享自己的果,台湾地区沦为民进党政客口中的一块肉了!”

另有网友客观评价:“节目做不好只能想歪门邪道,市场竞争才能造就最佳品质和最低价格,台湾在这方面,胜负早已见真章。”“小朋友出岛看看世界吧!人家版权合法还有会员月费制,你以为是台湾牌子?”“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没啥‘吞并’问题!”

此前,大陆古装剧《延禧攻略》在台湾热播,随即成为“台独”眼中钉,还惺惺作态提醒台湾民众注意戏剧中的潜移默化。极为讽刺的是,苏贞昌在受访时把马英九比作《延禧攻略》里的人物尔晴,还说“要看完70集才看出来,这真的是不得了的角色”。岛内网友嘲笑,看来苏贞昌也爱追大陆剧。(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