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新冠肺炎确诊男子曾在台湾演出 密切接触21人居家隔离

2020-03-06 10:36: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5日新增的一名58岁确诊新冠肺炎澳籍男性,3月2日由台湾回到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密切接触的21人都已要求必须居家隔离。

158343430998524_P7556948.jpg

图为交响团资料图

海外网3月6日电 澳大利亚目前共有53例确诊病例,其中5日新增的一名58岁确诊男性3月2日由台湾回到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该澳籍音乐家曾在台湾音乐厅和演奏厅演出,密切接触的21人都已要求必须居家隔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晚间紧急召开记者会,台湾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介绍,该澳籍音乐家曾于2月28日和3月1日分别在台湾音乐厅和演奏厅演出,台湾交响乐团、表演厅工作人员及采访记者等共有21人已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这名58岁的澳籍旅客3月2日搭乘台湾长荣航空BR315航班,由台北前往布里斯本后,确诊新冠肺炎。经调查,该旅客入境台湾前虽然有咳嗽症状,但无疫区旅游史,2月23日入境时也没有症状。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澳籍男子在台期间曾于音乐厅排练,2月27日晚间因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至诊所就医,随后2月28日和3月1日参与演出,3月2日离台。

郑丽君介绍,已立即请台湾表演艺术中心展开行动,包括将台湾交响乐团所有演出取消、台湾音乐厅关闭消毒,团员中密切接触者都进行防疫措施。此外,该澳籍音乐家曾举行记者会,记者会有7人参加、后续有3人专访,共10位记者,其中2位已离境,涉及的台湾记者也需要查清人员,报告“指挥中心”。(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