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妖言惑众的台湾政客,暴露出的只有无知、无能与无耻

2020-03-06 15:25:3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岛内以民进党当局为首的绿营政客,就一直在不停地刷新人类“三观”。从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到拒绝湖北台胞返台,再到绿营民意代表推进修改台湾健康保险制度……这些不负责任的民粹政客,通过一系列言行在岛内成功制造出了一种叫作“仇中症”的“新疫情”。他们以“防疫优先”之名进行的政治盘算,正在把他们自己的无知、无能、无耻的本性逐一清晰地暴露出来。

先说“无知”

尽管台湾地区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社区感染病例,但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近日却请来医师在防疫广告片中倡导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还公开倡导“坐捷运、高铁、火车、公交车,其实都不用戴口罩”,还强调“这是大家都不敢接受的真相”;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院”被质询时也称“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声称“政策大方向没有变”;很多民进党“立委”集体呼吁民众在开放式公共场所不需要一直戴口罩,民进党“立委”吴思瑶5日还语出惊人地表示“目前是看展览的好时机,应鼓励大家看展”。讽刺的是,台当局的防疫广告片不久就偷偷下架了,这些无知的政客遭到国民党“立委”杨琼璎的痛批:他们用人民缴的税拍这种影片,只是在传达错误讯息!

 台“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倡导搭捷运、高铁、火车、公交车,都不用戴口罩。(图片取自台媒)

再说“无能”。

台湾的健保入不敷出早已不是新闻,再加上疫情冲击,眼看就要支撑不住。这原本是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造成的经济停滞和民众收入不涨引发的后果,但绿营政客就是有本事拿大陆学生和陆配来当替罪羊。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主张,针对一年内在台湾没有住满183天、无法提出收入证明及没有缴税记录者,应该提高缴纳健保份额;台湾“基进党”民意代表陈柏惟更是以煽动性的口吻说“如果2300万人缴交的保费,要让14亿人使用,这无法接受”,他还质疑陆生使用台湾健保的正当性。但这些政客的言论很快受到岛内舆论的反驳,很多台媒指出:在台湾的大陆人士不管是陆配还是依亲探亲者,实际使用健保者不过6万多人,并未造成严重负担;至于大陆学生在台湾大都是自费或投保商业医疗保险,并未使用台湾健保,反而是外籍学生可以使用台湾健保。所以所谓的“台湾2300万人缴交健保费,要让14亿大陆人使用”的说法根本就不是事实,而是刻意污蔑。这些台湾政客最大的本事,就是转移自己无能的焦点,能推多远就推多远。

最后重点说说“无耻”。

疫情期间,从岛内传出的谣言与污蔑不计其数,绿营政客在这方面确实是一把好手,尤以“苏式谎言”当仁不让。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名为“COVID-19”后,民进党当局官员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等都仍然“武汉肺炎”不离口,他们还以“民众方便理解”为由指示岛内媒体仍可使用“武汉肺炎”,还有民进党政客声称“不叫‘中国肺炎’已经够客气了”,苏贞昌甚至口出狂言“中国武汉疫情害惨全世界”。

民进党当局就是这样从不放过任何一个丑化大陆的机会,即使没有这样的机会,他们造谣也要创造机会。滞留湖北的台胞希望回家这件事便是蔡当局“贼喊捉贼”的重灾区。最初,蔡当局称大陆未遵循“弱势优先”原则;随后又改口限缩“陆配子女”定义,显然已不视妇孺为“弱势”;后来又改口说接运台胞要考虑岛内自身的“收容能量”,而当时台湾确诊数不过10人,台湾若连收治10名患者都已觉得不胜负荷,还能自夸医疗体系多优异吗?最近几天,蔡英文、苏贞昌的说辞又改成了“阻碍不在台湾这边”,声称台方已经“准备好了”,“名单也给了大陆,随时可派包机接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表示,“苏式谎言”继续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谎称“卡关就卡在大陆”,真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二字!苏贞昌企图以自相矛盾的谎言转移视线、推卸责任,未免低估了广大台胞的智商。我们奉劝他要有起码的道德底线,停止信口雌黄,停止造谣生事。

幸好,岛内还是有明白人的。台湾《中国时报》即指出:一些台湾人不明事理,非但未对大陆存哀矜之心,反而幸灾乐祸,以为台湾可趁势而起,但现实恐怕并非朝他们期待的方向发展。台湾资深媒体人清道夫认为:两岸之间对台湾最不利的局面,就是以仇恨为主轴的情绪对抗,但台湾却自己选择了这一条对自己最不利的道路,民进党要负最大的责任。(文丨特约评论员 赵静)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