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通过“台北法”:慎重!以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

2020-03-05 15:49:18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28151128.png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美国国会众议院4日以415比零的票数表决通过“2019年台湾盟邦国际保障与强化倡议法”,简称“台北法”,支持台湾强化在印太地区与全球国家的正式“外交关系”和非官方伙伴关系。

在3月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记者就此事提问称,美国国会众议院全会近日审议通过了2019台北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根据其他国家调整对台关系的情况,相应增加或者减少和该国经济安全外交的联系,下一步该案将在两院统一文本后送交美国总统签署,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道,美国国会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世界上已有180个国家同中国建交,“美国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现在却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国家关系,这毫无道理,也是逆潮流而动。”

赵立坚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采取切实措施,阻止有关议案通过成法,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与稳定。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