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0医护因疫情集体辞职?院方:年后正常离职潮

2020-03-04 19:0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媒称,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有50位医护因疫情要集体请辞。院方解释称,并不属实,这是过完年的正常离职潮。

1582877786549282.png

《联合报》资料图

海外网3月4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有“立委”透露,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有50位医护因疫情要集体请辞。院方解释称,这是过完年的正常离职潮。

据“中央社”报道,院方表示,今年统计1至3月的离职护理人员共86人,比去年同期多9人,是春节前后因个人生涯规划所致。按往年春节前后,都会有一波因个人生涯规划的请辞潮,外界所称并非属实。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则表示,防疫专责的和平院区负压隔离病房里的26名护理人员都没离职。

早前,台卫生部门医事司司长石崇良曾针对此事称,将进一步了解再回应。石崇良称,防疫期间,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确会承受最大的压力,特别是近期岛内发生院内感染,卫生部门要求医院1、2周内建立起员工关怀支持机制,重视员工心理反应。

就在当天,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承认,“社区感染是无法避免的”,所以现在的防疫工作是在跟时间赛跑,“要精确地避免病例快速往上跳,避免大暴发”。针对医护压力大的问题,他表示,“希望大家互相体谅,一起度过难关。”

目前全台累计42名确诊,其中1人死亡,12人出院。(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