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欲清理一处二战军火库 小镇居民或背井离乡十余年

2020-02-28 19:16: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瑞士国防部近日宣布,可能将对本国一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埋在地下的巨大军火库进行清除,而该地附近的小镇居民或将不得背井离乡十余年。

1582888658502069.jpg

图源:福克斯新闻

海外网2月28日电 瑞士国防部近日宣布,可能将对本国一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埋在地下的巨大军火库进行清除,而该地附近的小镇居民或将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家园,背井离乡十余年。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英国天空新闻网等媒体27日报道,这个位于瑞士米特尔兹(Mitholz)的前军械库中存有近3500吨弹药,其中一些已于1947年爆炸,当时造成9人死亡并破坏了建筑。目前,军火库中大部分剩余的弹药覆盖在坠落的岩石下。

法新社援引瑞士国防部的发言称,居民要做好撤离该镇超过十年的准备,具体时间取决于工作进展。作为疏散的一部分,穿过该镇的一条主路或将改道。瑞士国防部还表示,此次清理工作预计于2031年开始,接下来将进行“大量准备工作”,但如果撤离群众会“造成不能克服的困难”,则会考虑在军火库上放置岩体以将风险降至最低。不过,瑞士政府还是希望最终能够将残余军火全部清除。

据了解,相关机构正在对该地区的温度、气体排放和岩石运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辑/胡晓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