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新冠肺炎感染概率 英国医疗机构建议男员工剃胡子

2020-02-28 17:49: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的工作人员日前被建议剃掉胡子,以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几率。理由是,胡须会阻碍口罩完全包裹住脸部,从而影响口罩的过滤性能。

1582883455517193.jpg

图源:伦敦标准晚报

海外网2月28日电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的工作人员日前被建议剃掉胡子,以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几率。理由是,胡须会阻碍口罩完全包裹住脸部,从而影响口罩的过滤性能。

《伦敦标准晚报》27日消息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NHS信托基金会的领导层日前向员工致信,提到上述建议。该基金会医疗主管德里克·桑德曼还向员工们展示了一张拥有36种不同胡须佩戴口罩的照片,以此判断自己的胡型是否适合戴口罩。另外,因宗教或文化原因留胡子的员工可以不接受该建议。

信件中写道,根据这张科普图,员工可以留着八字形小胡子,但不能太浓密。面部毛发的存在会降低口罩防护的能力。那些没有文化或宗教原因留胡子的人应该考虑剃须。对一些人来说,剃须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要求,但相信这是正确的做法。

1582883501639195.jpg

图源: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

南安普顿大学NHS引用的这张图是一张来自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CDC)发布于2017年的科普图,初衷不是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病毒,而是针对过滤式面罩呼吸器。美国CDC用图示分析36种胡子类型中哪些适合戴口罩,建议刮光胡子最安全,八字胡、海象式胡子和佐罗式胡子也是安全的。

《伦敦标准晚报》援引伦敦国王学院传染病专家纳塔利·麦克德莫特的话称:“戴口罩时留胡子的危险在于,口罩可能无法安全地贴合人脸,难以为个人、医护人员提供足够的保护。”

英国健康与安全管理局也给出了类似说法,胡茬或胡子会让口罩无法很好地包裹住脸。许多口罩依靠良好的密封来遮住面部,当吸入空气时,异物就会被吸入过滤材料,空气就会被净化。如果口罩边缘有任何缝隙,病毒很可能会通过缝隙进入肺部。

据悉,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已开始研究,这项指导意见是否适合在全英范围内医疗机构中应用。(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