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一人去过日本,一人岛内感染

2020-02-28 14:15: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湾地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曾至日本大阪旅游,另一人感染源不明。

1582877786549282.png

《联合报》资料图

海外网2月28日电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8)日公布,岛内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曾至日本大阪旅游,另一人感染源不明。截至目前,岛内共累计34名确诊案例。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新确诊的两人分别为岛内北部30多岁男性(案33)及50多岁女性(案34),其中案33于2月17日至22日与另外21人跟团至日本大阪旅游。

台“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案33返台后于25日出现咳嗽、喉咙痒情形,因症状持续,于26日至医院急诊就医采检后返家,27日医院通报送验,于28日确诊,目前个案已被安排在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依个案活动史研判,患者在日本感染的可能性较高,为境外移入个案。

案34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2月14日因低血糖、全身倦怠情形就医并收治住院,当时无呼吸道症状,21日起出现咳嗽、喉咙痛及发烧症状,26日诊断有肺炎情形,由医院通报送验,于28日确诊。由于个案近期无外出旅游史,研判于岛内感染,接触者调查正在开展。(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