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垃圾场陆续发现巨款,用40人才回收完,3个月没人领将充公

2020-02-27 16:28: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日本一家垃圾处理厂的工人在处理垃圾时,陆续发现了4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93万元)现金……

20200227163237.png

图源:神户新闻

海外网2月27日电 近日,日本一家垃圾处理厂的工人在处理垃圾时,陆续发现了4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93万元)现金,由于事件实属蹊跷,工作人员也随即选择报警。

据日本《神户新闻》网站27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横跨日本兵库县伊丹市和大阪府丰中市的一家垃圾处理厂向兵库县伊丹警署报案,称“在垃圾中发现了485万日元的现金”。该警署称,在筛选出来的垃圾中发现了多张面值1万日元的纸币,金额达485万日元。

该警署表示,当地时间26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工作人员在筛选传送带上流动的垃圾时,突然发现了1万日元的纸币,之后又发现了大量的1万日元纸币。于是工人马上停止传送带作业,约40名工作人员参与纸币回收工作。

该垃圾处理厂称,事发当天是伊丹市塑料容器类垃圾的回收日。据悉,如果过了3个月还没有失主认领,所有现金将交给兵库县政府处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