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庆祝"爆锤节",民众抡起炸药砸地面,43人受伤

2020-02-27 16:22: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墨西哥每年2月都会举行为期一周的“爆炸大锤子节”,由于玩法危险,每年都会有人因此受伤。

hammer-b51b.gif

海外网2月27日电 墨西哥每年2月都会举行为期一周的“爆炸大锤子节”,由于玩法危险,每年都会有人因此受伤。在近日的节日庆祝活动上,已有43人受伤。

据英国《地铁报》消息,活动参与者将一种硫酸盐和氯酸盐的混合体绑在锤子的末端,然后抡到高空用力向地面的横梁砸去,期间,这种物质会发生爆炸,并产生大量烟雾。

11111.jpg

图为节日活动现场。(图:《地铁报》)

在本月的节日活动中,一名男子的腿部被炸伤,不得不被担架抬走。截止目前,总共有43人受伤。

虽然危险,人们还是乐此不疲。据了解,疯狂的“爆锤节”有着400年的传统,该节日是为了庆祝墨西哥圣胡安德拉维加小镇(San Juan de la Vega)的守护者。

与该小镇同名的男子是一起盗窃案的受害者,而在施洗者约翰的帮助下,被盗走的黄金被找回。因此,施洗者约翰在当地也被人们奉为“墨西哥的罗宾汉”。(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