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日本疫情形势有些严峻,但期待东京奥运顺利召开

2020-02-27 15:29: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特朗普表示:“期待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安倍首相是(我的)好朋友,(相信)他们会很好地应对吧”。

20200227153858.png

图源:全日本新闻

海外网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员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探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问题。期间,特朗普也回应了此前外界传言的东京奥运会可能延期或停办一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特朗普表示:“期待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安倍首相是(我的)好朋友,我爱日本人民。(相信)他们会很好地应对吧”。

对于日本最近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一事,特朗普一方面指出:“情况有点严峻”,但他也表示“日本继续进行着专业的努力”,并对东京奥运会的如期举行表示期待。

另一方面,对于美国国内的感染风险,他表示乐观地认为“非常低”,并强调对于“病毒扩散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

1582092265952350.jpg

资料图(图源:美联社)

据悉,特朗普2月18日曾表示,他已经收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邀请,并表示正在考虑出席东京奥运会:“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会尽量(出席)的”,明确了正在讨论访日事宜。

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特朗普此前曾多次访问日本。仅在2019年,他就到访过两次。如果此次能出席东京奥运会,这将是他上任以来第4次出访日本。(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