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办奢华派对集资,有人掷10万英镑为跟他打两场网球赛

2020-02-27 14:29: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正遭受风暴洪水侵袭,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却仍有时间举办奢华的保守党资金筹集晚宴。超级富豪们在活动上一掷千金,花销高达数百万英镑。

1582784976368498.jpg

保守党晚宴现场(图源:镜报)

海外网2月27日电 英国《镜报》26日消息称,英国正遭受风暴洪水侵袭,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却仍有时间举办奢华的保守党资金筹集晚宴。据英媒爆料,超级富豪们在活动上一掷千金,花销高达数百万英镑。

出席这场活动的超级富豪们的总身价超过250亿英镑。在这场晚宴上,鲍里斯为富豪们提供了与高级部长共进晚餐的机会,并通过拍卖筹集资金充实保守党金库。

《镜报》曝光了客人名单、拍卖品和菜单等内容。有匿名拍卖人为与约翰逊打两场网球比赛支付了近10万英镑,此外还拍得与首相共同狩猎旅行和豪华度假机会。

在此次拍卖中,两枚英国脱欧50便士纪念币:一枚是22克拉黄金打造,另一枚是白银制造,以6.5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对决的“一日板球国际赛”中,英国新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与他的包厢以8万英镑的价格成交;与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一起乘坐兰开斯特式轰炸机飞行之旅,售价约为2000英镑;在卡尔顿俱乐部与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共进晚餐的价格为3000英镑。

约翰逊在竞选宣传片《真爱至上》中曾使用的木板最低售价为1000英镑。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一张签名照拍价为4000英镑。

另据英媒估计,这场豪华晚宴仅餐桌费收入就高达50万英镑,而700名与会者还需另外支付1.5万英镑的餐费,与部长们并肩而坐,享用美食和美酒。

据悉,宾客和部长们享用了红绸鱼、欧芹酱和洋蓟。宾客们可以选择2017年的白勃艮第葡萄酒,也可以选择2016年的奥尔特加红酒。

在工党议员乔恩·特里克特看来,这场晚宴展示了最富有和最有权势的人是如何接近政客的。事实上,政党和政客不应该接受富豪及其企业的捐款,这扭曲了英国的民主,政治融资应该是民主的、透明的。(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