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环保少女参加游行将吸引千人 英警方:安全隐患很大

2020-02-27 11:14: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瑞典“环保少女”计划前往英国参加游行活动,并吸引了上千人参与。当地警方则表示,该活动安全隐患很大。

1582773427878800.jpg

位于布里斯托的通贝里墙画(图片来源:BBC)

海外网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8日,英国布里斯托的一家环保团体将举行气候变化主题的学校游行。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表示将会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这一消息吸引了上千名当地学生和居民。警方则警告称,如此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将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英国《晚间标准报》报道,当地警方表示,该游行预计会吸引数千人参加,目前的预防措施并不能保证活动安全,并警告学生家长“不要低估示威活动的规模”。警方声明写道:“活动将会给城市带来大范围影响。家长应该为自己孩子的安全负责,警方和政府将不会负责照顾无人看管的孩子。”

声明指出:“这场游行的规模已经过于庞大,日常的管控和安全措施并不够,小学生和残疾人士要尤其注意。因此,我们希望想要参加活动的人能够谨慎考虑,并做出理智决定。”

警方还提醒,大规模人群聚集将可能导致踩踏等危险情况的发生,手机信号也会因聚集受到干扰,且“人们无法在活动区域内快速通行,卫生设施和饮用水供应也很很少”。

另据BBC报道,当地警察官员已经致信学生家长,称警方“无法精确估计这场活动的规模”。

一位活动组织者称,通贝里本来计划前往伦敦,但是那里的游行活动规模太小,所以她选择到布里斯托来参加。“布里斯托青年气候游行”(Bristol Youth Strike for Climate)组织的一位成员则表示:“通贝里说想要来和我们一起游行。我们本来没有专门的游行计划,所以这算是临时组织起来的活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