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未知病源新冠肺炎患者 美疾控中心:或为社区传播首例

2020-02-27 10:41: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7日证实了新冠病毒在美国“社区传播”的第一个可能病例。

1582771309643039.png

美国CNBC报道截图

海外网2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7日证实了新冠病毒在美国“社区传播”的第一个可能病例。

据美国彭博社、CNBC等多家美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该患者似乎没有中国旅行史,也没有接触过另一例已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

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这个病例的接触史还不明朗,这很可能是新冠肺炎‘社区传播’的一个实例,是美国首次发生这种情况。”

该中心还透露,该病例是由加利福尼亚的医生接诊的,患者可能是由携带这种疾病的旅客感染。不过,疾控中心未再提供有关患者状况的更多信息。

25日,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醒,美国人应警惕新冠疫情在本土“社区传播”,并为日常生活将被严重打乱做好准备。

CDC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梅森尼尔称,美国疫情应急计划将与其他国家采取的严厉措施类似。在情况严重的情况下,措施可能包括学校停课、取消体育赛事、音乐会和商务会议,企业员工在家办公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我们所做的一切,新冠肺炎对美国人民造成的风险仍然非常低。如果病毒扩散,我们已经准备好采取任何需要的措施。”(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