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钻石公主"号香港游客回家 港议员:国家帮助令人感动

2020-02-27 10:22: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png 

郑泳舜视频采访截图

海外网2月27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郑泳舜日前赴日支援“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香港同胞接返工作,他26日接受香港网络媒体“港人讲地”采访时表示,国家对被困香港游客的帮助非常令人感动,在海外都是靠中国人自强。

十几天来,在横滨港靠岸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因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25日发文表示,在中央政府统筹下,驻港公署工作组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组紧密协调,协助特区政府先后将约200名香港同胞平安接回香港。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郑泳舜也赴日支援邮轮上香港同胞接返工作。他回忆接返过程深受感动,人在海外,中国大使馆对香港民众的支援非常重要。“大家都有很深的印象,在(接运香港民众的)大巴玻璃窗上写着一句话——‘走,咱们回家’,我自己都觉得很感动。如果我是一个被困在船上的香港民众,作为一个中国人,当看到巴士来接我们回家,是很鼓舞的事。”

8.png 

图源: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脸书

郑泳舜在受访视频中称,他了解到,租一辆旅游巴士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流程很复杂,巴士公司会有很多考量,比如巴士以后是否还能使用等。最后经过中国大使馆和政府部门多方努力,才在日本找到一家华侨运营的观光巴士公司,运送下船的香港乘客前往机场乘坐包机,“在海外都是靠我们中国人自强才能做到这些事。”

郑泳舜返港后自我隔离14天,他希望疫情能早日受控,大家都可以平安回家。(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