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停办奥运?安倍回应:将全力确保东京奥运会召开

2020-02-26 17:02: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有不少人担忧2020年东京奥运会恐难如期举行。对此,安倍在参加国会答辩时表示,“将全力确保东京奥运会的召开”。

20200107151852.png

资料图:安倍晋三(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26日电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多地蔓延,近日有不少人担忧2020年东京奥运会恐难如期举行。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月26日参加国会答辩时表示,“将全力确保东京奥运会的召开”。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26日报道,当天,安倍参加了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议。在回答日本国民民主党代表玉木雄一郎的问题时,安倍表示“作为政府,希望能在安心、安全的情况下,竭尽全力举办(这一赛事)”。

安倍还强调,“作为政府,我们将继续在IOC(国际奥委会)、大会组委会、东京都之间进行紧密的合作,为使运动员和观众获得安心、安全的大会,切实做好举办的准备”。

据了解,近日,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曾指出“如果三个月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不能消除,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这一言论也随即引爆国际舆论,成为各国关注焦点。国际奥委会方面也在随后做出回应,称国际奥委会正为东京奥运会如期成功举办而不断努力,除此之外,一切言论均属猜测。

针对庞德的言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26日称,庞德的观点只代表其个人,不代表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将按计划如期举行。

按照此前计划,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奥运火炬传递将从3月26日在日本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中转场所“J-village”正式开始,历时121天巡回日本47个都道府县,并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