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赞助桑德斯参加大选?桑德斯团队:坚决不要,自有出路

2020-02-26 17:08: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桑德斯竞选团队回绝了布隆伯格出钱赞助其参加最终大选的提议,并表示“坚决不会要”。

1582708110323146.jpg

南卡罗来纳州辩论现场(图片来源:ABC)

海外网2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南卡罗来纳州初选辩论落下帷幕。作为目前初选的领跑者,伯尼·桑德斯站在辩论席“C位”面对了来自其他候选人的猛烈攻击。桑德斯的高级助理在辩论活动后表示,他们将拒绝另一位候选人、亿万富豪迈克尔·布隆伯格砸重金赞助桑德斯参加最终大选的提议,并表示“我们坚决不会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虽然是民主党总统提名的竞争者之一,但布隆伯格已经表示,他将持续提供资金支持任何一位拿到提名并将面对特朗普的候选人,而目前桑德斯在初选中的表现势头正猛。《国会山报》此前报道也分析,桑德斯在南卡罗来纳州辩论受到的强势攻击也是由于其他候选人对其强劲势头感到担忧。

桑德斯的助理杰夫·韦弗(Jeff Weaver)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坚决不会要。伯尼说要靠小额政治献金来支撑他的竞选,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可以靠小额捐款募集到10亿美元。”

布隆伯格的助理霍华德·沃弗森(Howard Wolfson)对此回应道:“要是桑德斯不想要(布隆伯格的)钱,那就不给他了,毕竟把钱花在不想要的人身上并不划算。”

沃弗森还提到:“其他人都说了他们会要这笔钱,包括伊丽莎白·沃伦。要是沃伦当选,我们会全力支持她。现在只有桑德斯说不想要我们的钱。”

报道指出,布隆伯格已经为了自己的竞选投入了至少5亿美元,用来维持其团队的运作和大范围的电视广告投放。有专家分析称,布隆伯格史无前例的竞选投资将可能会影响到民主党与特朗普在大选中的对抗。

另一方面,桑德斯在其竞选活动中已经多次对富豪利用金钱影响政治的行为表示批评,也曾数次指责布隆伯格“要用钱买下白宫”。

在辩论结束后,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将于当地时间29日举行。目前,桑德斯以45张党代表票占据初选领先地位,而且其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民调表现也将超越乔·拜登,意味着桑德斯将有机会在这次初选中取得出色表现。(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